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吴子薇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

 

吴子薇,中共预备党员,水产养殖QX201班学生。

源于高中时期对生物的热爱,我本科于2016-2020年就读于长江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后来又因为接触到了分子实验后的我立志读研,急切的想了解从表型看到的生物学差异是如何一步步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最终选择了保研本校。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工作主动热情生活勤俭节约。

读研期间我在完成课题的同时,熟练掌握了动物饲喂实验,分子实验及分析。在此之上,我还负责其他课题,掌握了细胞培养相关实验技术。在实验之余,我还主要参与和负责生信相关的课题,在此,我学会了用linux系统进行分析。实验和生信之余,我将实验成果整理成图表并发表,这锻炼了我的论文写作功底,目前以第一作和导师共同一作发表了3SCI三区的文章,以第二作者和第三作者发表了6SCI三区的文章,目前还有2SCI二区的文章目前正在撰写,并以这些成果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学业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称号。由于实验和生信都有所涉及,使得我敢于创新,喜欢接触和学习新鲜事物,并有独立思考和工作的能力。

思想上,在这三年里我感受到了来自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忙,也让自己在思想上更成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个人获奖状况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共同第一作者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SCI论文6篇。硕士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2016.9 2020.6,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专业,本科;

2020.9 2023.6,免试就读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水产养殖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术型硕士。

获奖情况:

2020: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1: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学术年会二等奖,学术年会三等奖;

2022: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

吴子薇同学个人成长、成才感悟: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持续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发奋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应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正因自己一向坚信,只要自己肯发奋,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毕业感言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凡事看开一生幸福,享乐人生!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我会继续发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