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十佳大学生范海璐事迹材料

范海璐,汉族,中共党员,安徽六安人,长江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32001班学生,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第十期青马班导员、第十六期青马班班兼组长,曾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会长、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院青马学习小组导员。高中毕业于安徽霍邱县中学。

大学期间获得各类荣誉称号78项,主要包括“互联网+”大赛湖北省金奖(推至国赛)省铜“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湖北省铜奖;百生讲坛团支部竞赛湖北省铜获国奖和国励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共青团员标兵”、万人创百星˙十佳之星。代表学校参与“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总结汇报,前往新加坡参加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


学如弓弩 才如箭镞

在动物科学专业的系统学习,我沉浸在基因与性状的复杂遗传规律里。今年暑假我独自前往北京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的夏令营并拿到offer,明年我将奔赴中农研究遗传方向,坚持我的热爱。

大学的我,发奋图强,平均必修绩点3.9,位列专业第三。同时,我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用于辅修会计第二学位。清晨,当西区还沉浸在朦胧的睡意中时,我已踏上了前往东区上辅修课的路上。

科研是学以致用的最好途径。我参加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和三项创新创业项目,我研究小鼠是怎样妊娠的,研究如何给鸭子进行胚蛋注射,研究户外运动对低碳行为的影响,热爱使我不知疲倦。

竞赛我的大学充满着挑战和激情,我们团队荣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在今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湖北省金奖并入围国赛。目前,获国家级竞赛1项,省级竞赛4项,市级竞赛4项,校级竞赛14项。

服务同学 奉献校院

从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党员,从院学生会副部到校学生会主席,从院青马学习小组学员到校青马班学生辅导员,变的是越来越重的责任,不变的是我对党的坚定忠诚。作为校青马班的一员,学习党的思想是我的日常,为同学服务是我的宗旨。

在学院担任宣传部副部期间,我自学ps、pr等新媒体技能,负责院的新媒体运营并将院公众号从0做到1,仅一年时间,发表35篇、审核238篇推文,在中国青年网发表10篇、湖北高校思政网发表1篇、校院官网共发表80篇报道,大幅提升学院宣传水平,全面发展自我综合实力。

知行合一 躬行实践

青春在奉献爱心中实现价值,大学在志愿服务中闪耀光芒。我多次参与迎新、招新、疫情防控创文复检等志愿服务,总志愿时长为151h

大一暑假,我参加荆州江陵希望家园支教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献去爱心大二暑假,作为“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国家级项目的小组组长,我与外国友人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之路,探究湖北生态文明新画卷,成为学校代表之一赴云南昆明参与总结汇报。大三暑假,参加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并前往新加坡游学。

无论远方的远方有多远,于有信心者,凡所向,必有达!相信自己,期待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