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标兵班集体-----动医卓32001班事迹材料

一、班级介绍:

2020级动医卓32001成立于202091日,我班立足于全面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班级的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理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班共有学生31人,学生团员29人,预备党员5人,发展对象3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由支部书记位爽、副书记兼宣传委员姜越秋、班长张慧、学习委员周玄、朱豪杰、体育委员董天舒等29位共青团员组成。其中男生14人,女生15人。有16人曾在院级或校级学生会工作,其中有12人担任学生会部长或副部长等重要职务,1人担任学生会主席,其他社团组织10人,其工作部门种类多样。我班干部秉承“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做到“分工明确,不断创新”,一切从班级整体出发,落实工作,承担责任,搭建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协助老师全面建设动医卓32001的思想、学术、活动、品德和学风。

二、学习创新:

我班成员严谨求学格物致知齐头并进。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宿舍学习小组分享学习经验、探讨专业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在大家三学年的努力下,大三学年专业课院级前十我班占有八名!我班成员强调自学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学习创新参与科研,在大二期间,共有14名同学申报大创参与专业科研项目。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荣获7项省奖,荣获2项市奖,荣获6项校级奖,且有1名同学已发表2篇专业论文。在大三期间,同学们仍热情不减,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包括:楚创荟省级一等奖,“建行杯”湖北省“我梦见一楚天客”大赛银奖,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词达人省级二等奖,校级奖项余多项,核心期刊发表4篇,且其中一人被评为“万人创百星学习之星”,并且发表论文一篇已被知网收录,多人参与互联网+项目并取得一定成就,足以体现我班源源不断的学习活力,齐头并进的优良学风,以及不断创新的能力!不仅如此我班计算机二级通过率20%,普通话通过率45%,6人参与教资考试。当前我班四级通过率90%,六级通过率40%且有多名同学在备考四六级。

三、班级活力

1.我班成员严谨求学格物致知齐头并进。强调自学和助学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宿舍学习小组分享学习经验、探讨专业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

2.我班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校级秋季运动会、校园歌唱比赛、“红船精神”手抄报比赛等,部分活动项目因名额不够导致不能所有人都参加,但活动热情半分不减,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活动是成功的,活跃了校园气氛又轻松了校园生活在活动实施的过程中,班级干部的工作效率的也得到提高和锻炼,同时也增加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3.我班政治风貌团支部积极举办班级团日活动,6学期来成功举办了20余次主题团日活动。从该团支部成立开始,,采用多种学习方式,如集体观看国家重大会议视频、座谈会、线下表演、问题抢答、交流分享等,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一半以上的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四、班级宣传展示

我班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均是积极参与展现自我承担责任,并获得过名次,不仅得到了锻炼,还能提升自身能力,更是为班级争得荣誉在同学们三学年的努力下,班级荣获三届“活力团支部”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勇担重任,其中在学生会工作16人,其他社团组织10人,担任学生会各种部门的部长、副部长10人,球迷协会部长3人,军训优秀成员4人,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5“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获奖者13“全国大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获奖者15人;积极参与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者2人,校内迎新志愿者6人假期志愿活动2人;校级秋季运动会获奖4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奖7人;宿舍荣获3次“优秀文明寝室”;院级红歌歌唱比赛活动一等奖;“红船精神”手抄报汇报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等等。

五、标兵班申请宣言

我班动医卓32001班,现申请20222023年标兵班集体,为我班继续增添一份荣誉我班将继续贯彻坚定的政治思想,继续保持全班学生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我班也将继续贯彻落实良好的学习风气,并起到带头作用全班学生将继续勤奋学习,保持优良的学习班,坚持高课堂出勤率,继续降低课程不及格率,班级优秀同学在专业排名占比也将继续保持甚至逐步提高!

我班同学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同学间团结友爱、彼此尊重、互相帮助、关系融洽,在最后一学年中我们将更加团结一心,并且向其它班级展示我班凝聚力,争取每个人都能达到标兵作用

胜不骄,即使我班每年都有宿舍被评选为“优秀文明寝室”,但是我们仍会继续努力,争取全部寝室都能做到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保持良好的寝室和个人卫生环境,无人违反学生住宿管理规定;

我班干部也更应该起到标兵的带头作用。我班干部政治坚定、责任心强、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

大三学年我班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班级经常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或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即使在假期,仍然有同学继续奉献爱心,参与假期志愿活动。

我班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了“育在长大”理念的引领,因此我们将进行贯彻落实,承上启下在大四学年中奋发向上,努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