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开展九月份政治理论暨中心组理论学习

     9月16日下午,动科学院在五号教学楼807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长江大学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校长冯征在2020年暑期研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熊新山主持。


学习会上,先由苏晓云副书记领学然后开展讨论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高瞻远瞩,对全党如何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要求明确,我们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在学习会结束时熊新山强调: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学院工作,目前学院要着重抓好三件事情:一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正气,立德树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为老师们做表率;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优秀博士改变学院教师队伍年龄偏大、结构不合理的状况;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到“非必需不外出”,严格执行学校防控要求,加强学生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9月17日下午动科学院按照学校安排在5号教学楼1005会议室组织全院教工党员视频聆听肖卫康主讲的“新时代的思想旗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通过学习,教工党员们普遍认为思想引领非常重要,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