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江大学被列为中华鲟保护联盟成员单位

 

3月28日,中华鲟保护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会上签订了《荆州中华鲟长久性保护基地项目三方协议》和《海洋馆中华鲟保育宣传协议》,并决定设立3月28日为“中华鲟保护日”。

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主持会议,并对中华鲟保护联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联盟秘书长危起伟研究员介绍了中华鲟和长江鲟保护进展及近期保护工作思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书记魏琦介绍了水科院在中华鲟和长江鲟保护与研究中开展的支撑工作;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对中华鲟和长江鲟保护行动计划“十四五”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农业农村部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并在荆州江段开展了中华鲟、长江鲟增殖放流活动,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在放流现场与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许巧情教授团队近几年来一些开展中华鲟病害研究,为中华鲟保护献计献策。为了表彰长江大学师生在中华鲟保护中所做工作,中华鲟保护联盟也将长江大学列为中华鲟保护成员单位,并授予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