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动物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方婷 王海洋)5月14日19:00,动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湘虹参加,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海洋主持。

全体学生党员在院学生会主席严子星同学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范仪明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章总纲(摘录),邱实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求是》4月15日刊登习近平署名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陈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海洋带领大家学习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会议第三部分就“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展开讨论。王媛媛说: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是辩证唯物主义,而宗教的世界观无一例外属于唯心主义范畴,马克思主义同任何唯心主义和有神论都是根本对立的共产党员信仰宗教,违背党的性质”。李旭阳说:“如果党员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不利于党内团结,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下降,阻碍建立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基础之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发展”。

最后王海洋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说:“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努力,践行好当初的入党誓言,做学生中的标杆,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繁荣和强大作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