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邓丹


邓丹: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水产卓越31601班,湖北利川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利川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水产养殖专业的热爱,她始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一至大四,专业成绩一直位于全系前三,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大一至大二一直担任动科院学生会学生干部,曾任学习部干事,学习部副部长;主持并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以第二作者公开发表2SCI学术论文:《Gene characterization and expression pattern of Mx and Viperin genes in Dabry's Sturgeon》、《Similarity Analysis of the Immune-Related Genes from Chinese Sturgeon and Dabry's Sturgeon》;主持并完成了第五届“互联网+”比赛;曾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1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次、“三好学生”2次;曾获“互联网+”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优秀奖”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1次、动科院校企合作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生活从来不是简单的梦想以及热情,理想也从来不是不顾一切投入想象的狂热,能够真实地抵达这个世界的,能确切地抵达梦想的是务实、谦卑的隐忍,因为最离奇的理想所需要的建筑素材就是一个个庸常而枯燥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