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长大“学干之星”风采——严子星


努力是为了可以选择

严子星,女,预备党员(202063日转正),湖北潜江人。现就读于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现任动科31701班团支部书记,长江大学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曾任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干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长江大学爱心家园协会办公室干事,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保障部部长。

2017年进入长江大学这个大集体,成为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的一员,通过竞选成为动科31701班的团支部书记,认真负责本班的团内职务,例如青年大学习、推优工作等,带领并指导班级同学以知识竞答、主题演讲等多种方式,召开班团会20余次,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心灵手抄报比赛、班歌比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优秀荣誉。动科31701班荣获2018年活力团支部称号,我荣获2018年、2020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大一竞选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干事,并成功通过试用期,任职期间,主持大小会议十余次,挑战各类活动十余次。十四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期末总结大会荣获年度优秀干事称号。同时也投身于社团活动中,加入长江大学爱心家园协会,任办公室干事一职,利用周四下午、周末等课余时间,参加校园清理活动、辅导有需要的孩子的功课作业等公益活动。心怀感恩之心,方能有善意之行!

    大二学年,留任在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功通过面试成为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带领12名部员参加技能性活动、比赛性活动15余次,举办部员交流活动四次,部门承办大型活动两次。自身践行社联三精文化——精明强干,精诚团结,精益求精,荣获十五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优秀部长称号。同时加入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任职权益保障部部长。20185月份,以策划组组长身份带领组员成功策划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专业技能解剖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秉承着让同学们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活动目的,完成初赛、复赛、决赛所有赛程。荣获优秀组织者称号。大一学年,参加长江大学初级干部培训班、中级干部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为成为更优秀的学生干部,申报面试加入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顺利通过面试成为其中一员。在青马班和战友们一起学习、实践,每天早晨伴着黎明的升起,操场上传来我们心中坚定的信念——零点起跑,事事争先,选择优秀,追求卓越,艰苦奋斗,为国效力!每周一次的课程培训,每天的早起晨练,胜利属于坚持的人,培训一年并顺利结业,同时获得长江大学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的荣誉。

    大三学年,通过面试与努力,任职长江大学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负责管理和指导校学生会西区的运行,指导各部门在西区开展活动。通过面试,经历换届,成为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指导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在20199月份开学之际,负责组织学生会成员配合老师完成动科院迎新工作,同时我也是动物生产31902班的学生班主任,负责解答19级学弟学妹们来到长江大学的疑惑,带领他们适应大学生活。

在做好学干的同时,我的学习成绩也并未落下,四级已过,正在进行一个大创项目——鸡肉质性状相关3’UTRome系统检测与分析,通过RNA-seq数据系统分析并筛选出不同家系肉鸡肌肉组织中的3’UTR区域差异的基因,分析肉鸡肌肉组织之间差异基因功能,检测分析3’-UTR异同点,并通过PCR技术验证。虽疫情在家,但也正在准备考研的英语及专业课学习。我认为学干,学习在先,做事在后。用心去学习、用行动去完成工作,我不相信天才与运气,我只相信努力!

铭革命信仰于心,践党员精神于行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在校期间,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对待老师尊敬礼貌;对待学弟学妹们,我会心平气和的教他们我所知道的知识和想法,告诉他们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注意的,应该如何去举办活动、去沟通交流,希望把我心中党的信念和精神传递给他们,望他们早日成为建设我们祖国的有为青年。无论是身处在干事、部长或者主席的工作岗位上,我都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让爱国情怀始于心,奉献精神践于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学干之余我也坚持体育运动,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继承党的伟大事业。面对学干工作,我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强烈的责任感,不断积累知识,加强实践能力的锻炼,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八段围棋高手,却始终不忘温习围棋入门知识;驰名中外的乐器演奏大师,却时时不忘基音演奏训练。这其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最艰难的路程是从第一步开始的,第一步的目标和第一步的初心,很多人都会在行走的路上,忘了前进的方向,忘了曾经的初心。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学习知识的路不轻松,学干之行也是充满荆棘的。大三之际,校团委老师与我谈话,告诉我任职长江大学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的消息,而我又成功面试成为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周围的很多人告诉我,选择兼任的你,会忙、会累,可那又怎样?一年青马学习、两年学干之路告诉我,我应该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时间、行动和努力来证明自己!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

    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学干,首要任务是学习,在面对各种学生工作、各种活动开展、各种会议召开,一定要学会时间的合理分配与管理,课前早十分钟到教室进行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认真完成作业、巩固知识,让自己的学习效率变高也是一种时间的管理。学会思考各种事物的轻重缓急,学会记录自己工作的相关信息,分析如何高效率完成工作,这也是一种时间管理。当然,只思考不行动可不行,所以我追求今日事,今日毕,积极完成各项工作,给自己明确的规划并端正态度。身兼数职就意味着你休息的时间比别人少,做的工作比别人多,得到的拒绝和数落也比别人多,在负责通知别人开会的工作时,你会遇到对你不理不睬的人,也会遇到把你拉黑的人;在负责主持会议时,你会遇到批评指正你错误的人,也会遇到细心教导、让你更优秀的人;在负责组织活动时,你会遇到让你碰壁的人,也会遇到对你伸出援手的人。梅花香前是苦寒,一路上的艰辛与奋斗,才能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在过去的三年中,能够得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员等荣誉,对我来说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是对我过去所做出的努力的肯定,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因此松懈,我会更加努力去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份荣誉,让这份荣誉成为我的一个监督,让我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这是奥斯特罗夫斯基曾经说过的,因为青春,所以我们需要努力、努力、在努力,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汗水与坚持所铸造的结果。

我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同时,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方能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