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导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业界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

 

(通讯员:王海洋)629日下午,动科学院2017级业界精英进课堂邀请到了大北农集团饲料科技产业湖北区创业人才中心经理张彦新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作题为“前景可待 未来可期”主题讲座。

张经理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特别是就当前受新冠肺炎影响与学生们分享了大时代背景下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巨变,身在农牧行业面对网络经济迅猛发展,生物技术日新月异,全球一体化进程加快,她鼓励同学们:21世纪是生物技术的世纪,农业是生物技术主要的体现产业,农业的内涵已由传统农业扩展成食物农业、医药农业、能源农业、生态农业、金融农业,奉献农业、服务农业是当今有志之士责无旁贷的时代责任。

就业课 (2).png

关于如何规划好大四学习生活?如何在毕业之际找到满意工作?她与学生分享三点建议。一是制定目标要清晰、具体、直观,以时间为轴,以终为始,不好高骛远,遇难而乐,自我激励;二是自我定位,一切出发点以目标为核心,善于整合资源,并强调知识经济时代,学习能力不再是高标准而是每个人生存与发展的必备条件;三是自我奋进,珍惜时间合理分配,做好吃苦准备。

据悉大北农集团与我院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十余年的校企合作中,已有最初的单纯招聘合作形式逐步发展为校企联合办班、大北农干部代表走进学校参与教学、我院老师及学生代表走进大北农参观交流、举办校企合作论坛等多形式的深层次合作,其特色活动“温情传递 感恩有你”在学生中反响强烈。至今已有几十位长大毕业生加入大北农的事业中,并担任者中高层管理职位,实现了事业、财富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