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就业基地建设 · 正文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暨大北农集团人才战略研讨会在大北农武汉科技园成功召开

9月23日上午,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暨大北农集团人才战略研讨会在武汉科技园成功召开,大北农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陈红心、湖北区配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杨巍,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书记王雨、副院长许巧情,研究生导师代表阮国良、王家乡、黄廷华老师,辅导员段门俊、鲁燕琴、胡彩云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及近9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北农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陈红心致辞,陈红心首先对长江大学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北农集团和湖北区的发展,讲到大北农二十余载的发展,始终秉承人是企业发展唯一资源的人才理念,不拘一格降人才,用大北农的事业是我们大家的事业的创业平台,聚集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农、爱农的青年学子来大北农创业。

校企合作是大北农最重要的人才输送基地,95年开始的于全国农业院校的深入合作现在已达到近百所,与长江大学的合作已持续多年,而且长大学子在大北农的各条战线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此次交流会议,我们双方的合作将更务实,更加深入,迈上更高台阶。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这个行业,树立远大的目标和人生理想,脚踏实地,从一线做起,不断学习,坚持不懈,并邀请同学们能够加入大北农这个最佳的创业平台,成长的沃土,演绎精彩人生。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书记王雨致辞,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和大北农在校企合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让学生们加深了对大北农的认识,看到了校企合作的美好未来,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和拓展与大北农的合作,深入挖掘学院、企业的优势,建立长效的校企交流平台!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巧情作了考研动员,主要针对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及教、研、培训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介绍,让学员们对研究生教育有了初步的了解。

湖北区创业人才中心经理张彦新以“校企携手 共创畜牧业新辉煌”为主题,针对大北农集团湖北区的发展与规划做了详细介绍,传递了大北农的人才发展理念和战略,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继续深入合作,强化协同创新能力,激发青年学生学农、爱农的热情,共创畜牧业新辉煌!

湖北区鄂东网络事业部江汉分公司经理范学良(我院13届校友)通过“个人成长及未来规划”的主题,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启发与帮助,号召同学们认真结合实际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和超越!

湖北区配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杨巍以“如何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艰苦奋斗,不断突破自我,勇于开创事业,锻造成为农业行业的卓越人才!

师生参观大北农武汉科技园

下午4:00,按照会议议程安排,举行了分专业考研交流和分专业就业交流座谈会。考研交流会现场,老师们与同学们面对面,回答同学们在考研方向、导师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在就业座谈会上,同学们与大北农湖北区配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杨巍(我院00届校友)、湖北区创业人才中心经理张彦新面对面,对同学们的就业困惑一一解答。

晚上7:00,在喜鹊湖农庄会议室,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许巧情副院长主持。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大学的收获、分析不足及对未来的思考,希望珍惜大学生活,提升走向社会的竞争力。王家乡老师建议同学们首先认识自己,给自己定好位,制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规划。王雨副书记在发言中讲到本次座谈会正值毕业生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的抉择期,希望考研的同学积极备考,争取取得好成绩,希望本科就业的同学,积极参加招聘会,选择好自己的就业方向;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夯实了基础,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开创校企共赢新局面!同学们面对考研和就业的方向选择上,会有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