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正文

动科学子在湖北省首届动物生理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蟾宫折桂

(通讯员 刘聪、王波) 12月27日下午,由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生理学会、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举办的湖北省高校首届动物生理学实验技能邀请赛在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举行。本次邀请赛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教学工作,切实提高动物类和水产类专业大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增进湖北省高校学科文化和技能交流,推进生理学科教学改革,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吴星宇老师和罗静波老师带领八名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水产卓31701班的王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王波发言

此次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实验操作能力,包括破坏青蛙的脑和脊髓、分离坐骨神经、连接仪器设备和记录收缩曲线等。每位参赛选手需要独立制作青蛙的坐骨神经-腓肠肌标本,并利用生物信号采集系统记录刺激频率对肌肉收缩的影响。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操作表现和实验结果进行打分,依据打分总和评定获奖等级。

 

评委打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动医卓31701班的何思雨同学荣获一等奖,水产卓31701班的余婷同学获得二等奖,动医卓31701班的罗晓峰同学和胡玲玲同学及水产卓31701班的陈仪同学获得三等奖,水产卓31071班的张世文同学荣获优秀奖。长江大学作为此次参加比赛的学校之一荣获优秀组织奖。

何思雨(右二)荣获一等奖

余婷(左一)荣获二等奖

陈仪(前排右二)、罗晓峰(后排左二)以及胡玲玲(前排左一)荣获三等奖

 

张世文荣获三等奖(前排左二)

 

长江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右二:罗静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