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正文

长江大学“华罗杯”第十一届动物解剖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杨湘虹摄影/舒玖5269时长江大学“华罗杯”第十一届动物解剖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西校区五教广场举行。本次大赛由长江大学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由动物科学学院承办、医学院协办,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罗分公司全程赞助。校教务处副处长刘乐承、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罗分公司代表王高峰和谢光中、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书记雷静、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军、副院长李鹏、副书记王雨及辅导员齐书荣、杨湘虹、王海洋出席本次大赛决赛,动科学院教师殷裕斌、杨丰利、万春云、吴力专、罗鸣钟、黄孝锋担任决赛评委。来自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医学院、文学院以及文理学院的18支参赛队伍共50名参赛选手角逐决赛。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军和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罗分公司代表王高峰分别致开幕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注意事项及评分规则,参赛选手代表张应胡带领选手进行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决赛分水产组和动医动科组分别进行,水产组考察鲫鱼的抽血及龙虾的解剖,动科、动医组考察家兔及牛蛙的解剖。所有参赛选手均按照比赛规则完成解剖且操作符合规范,比赛精彩、激烈而又圆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副院长李鹏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支持本次大赛的各级领导、赞助单位、评委及组织活动的幕后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也对获奖的同学送上了祝贺!他指出,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强化大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连续多年组织师生参与了多项国家级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竞赛的目的是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本次大赛,同学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希望同学们继续奋勇拼搏,努力进取,再创佳绩!

最后由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获奖情况为:非专业组陈满获一等奖,孙燕龙和何豪获二等奖,汤锦煜、段元杰和邓荆平获三等奖。专业水产组杨艳林、姚海行获一等奖,刘聪、余婷获二等奖,专业动医组彭刚、蒋彩云获一等奖,何思雨、吕胜、张晓涵、李晓轩获二等奖,李华明、林凯、刘一鸣、王春阳、广敏、张紫薇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