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长江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长大教通字[2018]42号)精神,学院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了动物科学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教学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成立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下设领导小组、指导和评审小组、秘书组,制定了《动物科学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遴选出8位青年教师参与竞赛,由5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江涛、赵红梅、殷裕斌、李助南和袁汉文组成指导和评审小组,采取跟踪听课、随堂打分、集中评议的方式,选取综合得分前三位的青年教师袁晶、胡伟和方刘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历时两个月。在此竞赛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优秀教师传帮带的示范效应,学院认真组织了三次内部公开示范课,示范课分别由学院教师赵红梅(长江大学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谭凤霞(长江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王家乡(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长江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依次主讲,全院任课教师参加了听课和研讨,达到了学习、交流、反思和提高的目的。

决赛于2018年11月22日在5教201举行,由副院长李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军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决赛听课。因方刘老师因故主动放弃决赛资格,袁晶和胡伟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激烈角逐。经全体教师打分表决、竞赛指导和评审组成员裁决,袁晶老师夺得此次竞赛桂冠,将代表学院参加长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江涛教授代表指导和评审组成员就学院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从教师讲课的前期准备、讲稿和教案的完成、教学方案与手段的设计及课后反思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副院长李鹏对本次大赛做了简短总结,他说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和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促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他向两个月来参与到大赛中的各位评委、参赛选手、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一定要虚心向前辈学习,站稳讲台,为人师表;同时也希望老教师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青年教师的成长,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快速发展。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