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王家乡团队在全国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并获奖

为促进动物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的科研与教学成果交流,提高学科的学术水平,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8月4-8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联合承办。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术交流、教学研讨、教学新模式与教学资源(教材、教具、多媒体课件等)建设研讨、优秀论文和优秀壁报评选及优秀组织切片制作评比。

全国动物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的领导、专家及广大青年学者和部分研究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共提交论文350篇,20所高校的50名代表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各校团队展出壁报106张。

我院王家乡副教授(分会理事)应邀在大会作报告,并向大会介绍了长江大学鸵鸟研究所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得到了参会同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本次会议最后评审出35篇优秀论文和25张优秀壁报。我院提交的论文《Ghrelin对非洲雏鸵鸟胰腺生长发育的影响研究》(作者:李鹏、王家乡、杨杰、顾玉芳、张平英、叶丽珣、李白涛)获评优秀论文,《Ghrelin对非洲雏鸵鸟腺胃生长发育的影响研究》(杨杰)获评优秀壁报。这是长江大学鸵鸟研究所在全国专业性学术研讨会上的一次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