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习与文化共进 探究与实践并行——动物科学学院“华罗杯”第十届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 张莎莎)为进一步巩固学生所学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我院于5月13日2时30分在五教广场举行“华罗杯”第十届专业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长江大学校团委和教务处主办,由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同时由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罗分公司全程赞助。校团委书记关辉,教务处副处长刘承乐,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书记雷静,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罗分公司王高峰、柴福勇,我院党委书记曾庆军、副书记王雨、副院长李鹏及辅导员齐书荣、段门俊、杨湘虹,鲁燕琴出席本次大赛决赛,我院龚大春、王家乡、汪招雄、阮国良、袁汉文,方刘六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36名参赛选手及各院各级学生观看本次比赛。

大赛开始前,我院学生会主席助理邓芳衡宣读HSE文件,并由文艺部带来精彩的表演。随后,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我院党委书记曾庆军和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罗分公司王总分别致词,表达了对于比赛和参赛选手的期待以及大赛圆满举行的美好祝愿。紧接着,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注意事项及评分规则并由参赛选手代表赵懿侔带领选手进行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比赛为非专业组,由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文学院以及文理学院的12位参赛选手组成。12位参赛选手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解剖,随后由评委依次进行提问和打分。在评委点评后,王家乡老师为现场观众讲解了猪骨骼标本,15级向丹展示并讲解了她和团队成员宋燕玲、王艺共同制作的水族箱。通过两场讲解使现场观众对我院的专业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紧接着进行的第二场为专业组比赛,我院四个专业共12支参赛队伍。12支参赛队伍分别从家兔、鸡、蛙、鳝鱼和小龙虾中选取两种进行了解剖,随后评委依次进行提问和打分。两场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均按照比赛规则完成解剖且操作符合规范。赛后由龚大春老师表示,比赛精彩,激烈而又圆满,展示出学生的学习水平,在给予鼓励的同时也指出了四点问题与看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有着极大的帮助,在接下来副院长李鹏的活动总结中也赞扬了参赛选手学习的认真和积极性,点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不足的同时表现了对我院学生的殷切期望。最后,本次大赛在歌声中宣告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圆满结束,体现了我院在重视理论学习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实践动手能力的锻炼,同时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不断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明年大赛会更加精彩!

比赛结果如下(附图)

非专业组:

一等奖 张智辉

二等奖 马诗婕、张高峰

三等奖 陈仪、余佳妮、李黎

专业组:

一等奖刘昕、杨秋风

二等奖邓文博、胡俊逸,黄维、邓丹

三等奖,郝栲、郝颖姿,田棋、肖茜,徐崇、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