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来讲,动物科学学院2018年“百生讲坛”圆满结束


(通讯员 王媛媛)1011日下午4点,动物科学学院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的系列演讲竞赛于5102顺利召开,大一、大二、大三各团支部以及支部部分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策划组提前到达场地进行布置教室,商讨细节。大家陆续到场,主持人就位,宣布班团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刘迎春同学表明本次演讲竞赛的目的及流程。讲解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然后,由王媛媛同学带领我们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如何学习、如何思考、如何实践。作为学生干部,既要深刻理解十九大主题的多层次理论内涵,牢牢把握其纲领性作用。同时,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接下来由各位优秀主讲人发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其中,实践创业部副部长胡钰瑄指出,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牢记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然后由各活力团支部进行宣讲展示,以追寻“理想”的道路上成长分享自己的感悟。

最后由刘迎春同学总结性发言在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本次演讲竞赛的展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使团委部门各团支部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增强了理论自觉,为后期我院学生的理论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示范。“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不同年代,吃苦的含义是不一样的。当代青年不会再有当初大规模上山下乡的那种历练,也很少会有吃不饱肚子的担忧,但是同样会碰到“苦”的环境、尝到“苦”的滋味。作为生活在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没有任何理由怨天尤人,必须像青年习近平那样,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经过团委综合讨论且针对各支部特色活动及演讲表现最后评选出动医职31601支部等三个活力团支部,周扬威和赵懿侔两名优秀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