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院学生会成员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 余佳妮 / 摄影 刘一鸣)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1115日下午六时于五教80718级辅导员王海洋组织学生会部分成员学习本次会议精神。

 王海洋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他阐述了“四个回归”:学生要回归常识,教师要回归本分,学校要回归初心,高等教育要回归梦想。倾力实现教育振国、教育强国梦。

145F9

随后,王海洋根据目前学院的情况提到,既然在座的是学干,那么大家不仅要在学习,待人接物以及人际交往上,起到标兵、榜样的作用,更要把责任放在心上。王海洋还指出学生从大一开始就应当学好文化以及专业知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多涉足行业,做一个全方位性人才,为自己的未来铺路。同时,王海洋告诫大二大三的同学,要抓住最后的时间,趁还在学校把该考的证考了,把该学的知识学了,大学四年应当不留遗憾。

134A1

最后他还强调了在学习、生活、工作、交友上应当充分合理利用时间,将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