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心灵骨干培训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 舒玖)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于1114日晚7点在5103举办心灵骨干培训会。参会人员有团委书记杨湘虹老师、17级辅导员吴涵老师、各班心育委员、宿建委员及各寝寝室长。

12

   培训会由杨湘虹老师进行主讲,会议就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识别各种心理问题展开培训。首先说的是什么是健康,又以“三良好”、“健康金三角”、心理健康的表现和心理健康的人是什么样子的进行阐述。“做到正确理解心理健康的标准,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然后又向大家介绍如何识别各种心理问题的方法、为什么会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及骨干的责任与其的角色认定。“作为骨干,是要能够做到发现问题,报告问题的。”

11

   待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感慨到:“此次培训会教会了我们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尤其通过许多案例,让我们加深了理解,增长了见识。我们必须学会接纳与倾听,最重要的更是要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