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请在诱惑和威胁面前保持清醒

(通讯员:李月华 摄影:袁茜)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1111日晚7时,在18级辅导员王海洋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8级全体同学于5203开展了“大学生防毒、防艾、防恐安全教育”讲座。有幸请到机械工程学院18级辅导员刘冬冬老师为大家进行引导和教育。

讲座开始之前,王老师带着同学们唱了一首歌热场。

在掌声中欢迎刘老师开讲。

讲座内容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青春无‘艾’,快乐成长”和“防恐防暴,共同参与”三部分进行。刘老师根据这三方面,用观看视频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毒品、艾滋病、恐怖暴力袭击带来的各方面危害,视频结束后,刘老师又进一步讲解这三者各自发生的原因及防范抵制措施。刘老师强调这些威胁就在身边,为了自身安全健康,同学们一定要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能让其摧毁自己的人生,摧毁一个家庭的幸福。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从同学们观看完视频的震惊中就能知道大家都已深刻了解这三者的危害性,相信同学们定能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不良威胁,毕竟生命健康高于一切,其他的都是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