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关于推荐顾正校友专项资助因疫情受困学生候选人的通知

学院各本科班: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顾正校友专项资助因疫情受困学生候选人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2019年贫困生数据库中家庭特别困难或近期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候选学生品行端正,在校表现良好。以下对象优先考虑:

1.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家庭主要劳动力复工复产困难,生活经济困难的贫困学生;

2.在新冠肺炎期间,本人或共同生活直系亲属中有确诊新冠肺炎(含无症状感染者)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贫困学生;

3.疫情期间,地处偏远贫困地区,上网课困难的贫困学生。

二、资助原则

公开、公平和公正;个人申请、学校审核;实事求是,扶危救困。

三、资助标准及名额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情况,我院总金额3.1万元,资助19名学生,结合我院各年级疫情期间特困学生人数统计情况,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A档标准(3000元)

B档标准(2000元)

C档标准(1000元)

19级

1人

2人

3人

18级

1人

2人

3人

17级

1人

1人

2人

16级


1人

2人

四、资助流程及要求

1.个人申请。5月14日11:00前,学生本人提交电子申请表(见《附件顾正校友专项资助因疫情受困学生助学金申请表》)和证明材料至各年级辅导员。

2.年级推荐。5月15日11:00前,各年级辅导员根据材料和申请学生的实际困难情况,按年级推荐名额筛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年级进行公示无异议的基础上,将申请表,证明材料和年级公示截图报学工办汇总。

3.学院审核。5月16日前,学院审核学生材料真实性、深入了解学生品行和实际困难,比对学生违纪处理信息库;召开资助小组会议协商拟定资助学生名单,并全院范围内公示拟受资助学生名单3天。并于5月18日前,将材料上报学校。

附件 顾正校友专项资助因疫情受困学生助学金申请表.doc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