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开展线上征兵宣传动员班会

(通讯员 陆波)为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根据学校征兵工作安排,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于5月11日至14日,组织全院各班9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动员班会。宣传班会邀请家长参加,帮助我院学生及家长了解今年的征兵政策及应征入伍流程。

此次班会,通过播放征兵宣传视频《中国力量》,增加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感性认识,通过《参军吧》PPT讲解,从青年寄语,条件标准,应证指南,优待政策,成长进步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条件,方法及相关优惠政策。

本次征兵宣传利用班会的形式,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的认识,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会后,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将《2020征兵宣传四折页》,《大学生参军入伍指南》,《网上应征报名流程》等发给同学们,对同学们和家长们关注的身体条件,就业优势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