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级全体新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通讯员:邓翰源/摄影:张永乐)2020年11月19日,虑及火灾高发季即将到来,学校组织在西校区1号学生宿舍楼旁小篮球场举行了20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活动由周开杰老师主持,20级的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及寝室长参加,并特邀荆州市消防救援队宣传部杨秋教官为同学们讲课。

同学们到位之后,首先由周老师简要讲明本次演练的出发点并汇报了往年有关的火灾信息,嘱咐了同学要牢记消防安全。接着是杨秋教官发言,他主要针对之前学生们所发生的过事故进行重点分析。在杨教官讲话结束后,学校还组织了安全屋逃生演练及实际中使用灭火器的操作,同学踊跃参与体验并将杨教官的建议迅速运用到实际当中。此次活动在紧张有序中顺利结束。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体验,还进一步的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还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