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院晨曦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圆满结束

(通讯员:邓翰源/摄影:熊伊雯)辩论促使思维的融合,辩论促使思维的进步。2020年11月21日晚8点,晨曦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动科院综合事务部承办,动科院辩论队协办。到场的嘉宾有动科院17级辅导员喻泽坤、19级辅导员李灿阳、动科院主席兼团委副书记袁昌乾、团委副书记胡挺财和副主席阮鹏霞、庄大文、农学院团委主席学生代表柴梦莹和赵伟、生命科学学院主席团代表朱子恒。校辩论队的周靓欣、龚浩、陈灏铭为此次辩论赛决赛的评委。

比赛双方医学队与生科队围绕“奥斯维辛之后,我们能不能写诗”展开辩论。医学部作为正方率先发言,从多个维度展开辩题,反方生科队则从题目出发,紧抓“我们”所含的范围。辩论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评委和观众也受到感染,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双方辩手状态极佳。激烈角逐过后,医学队最终以10:5的成绩夺得冠军。陈灏铭作为点评者上台总结,他首先对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做出肯定,让后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双方都没有坚持自己一辩的高起点论点,逐渐往低落点靠近。在他总结的最后了表明自己的初衷是希望以此题来引发观众们对写诗甚至是科研等其他方面的思考。接着是辅导员李灿阳发表讲话,她对此次辩论赛表示高度赞扬,并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最后颁奖环节,到场嘉宾们为各个队的优秀辩手、优秀贡献者、学生会的优秀工作人员及冠军医学队、亚军生科队、季军信数对和经管队进行颁奖,以此肯定他们的付出并在颁奖结束后合影留恋。

新思维在旧思维的摩擦中产生,新技术在旧技术的不足中迸发。历时一个月的晨曦杯辩论赛落下帷幕,冠军为医学队、亚军生科队、季军信数对和经管队。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辩论的技巧,更多的是对事物两面性的思考及对生活的进一步认知,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别样的参考,也展现长大人良好的学习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