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抵制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邓梦雨)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贷”的本质和危害,我院各班级于11月30日晚7:00召开抵制非法“校园贷”进校园主题会议。

会议主要就近期一些高校出现的因大学生盲目借贷“校园贷”引发的不良事件向同学们普及了不当网络贷款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让同学们对网络贷款风险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并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还提醒大家培养勤俭节约习惯,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消费观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对于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申请助学贷款、贫困生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途径解决暂时困难。

21985

通过视频讲座,以及实际案例,同学们了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各种“套路”,认识到了非法校园贷的本质和危害,纷纷表示一定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不互相攀比,远离非法“校园贷”。

59BE5

此次抵制“校园贷”进校园主题会议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