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袁昌乾/王海洋)为总结我院团委、学生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促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116日、17日晚1900--2030,学院团委、学生会年终总结大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团委书记杨湘虹、学工办主任陆波、辅导员王海洋、李灿阳、喻泽坤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习科创部永琪丹主持。



16日、17日晚由综合事务部、学习科创部、资助育人部、实践部、心育部、宣传部、宿委会、文艺部、体育部和组织部围绕部门常规工作、部门成员介绍、部门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学年部门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开。一个个富有创意的PPT一个个精彩的汇报总结了一学期来的成长与收获;立足专业特长,坚定思想引领,提升服务能力,规范学生会成员选拔、考核和培养、完善周例会制度、精简优化组织机构…….一个个富有新意的部门展望,也必将铸造有纪律、有素养、有力量的学生会组织。

学院团委书记杨湘虹对2021年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考核和管理,努力提高和增强学生干部在思想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学风建设中的感召作用;二是要结合专业,突出优势,创建精品活动。要学会利用、善于利用专业知识,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精品活动,从牢固同学们的专业意识,开拓同学们的专业眼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三是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要始终把宣传工作作为一项系统的工程来抓,大力发掘宣传平台,整合宣传力量,规范宣传流程,使活动的开展与宣传同步进行。



本次述职大会,各部门也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新的一年,面对共同的未知挑战,相信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学生会将继续团结一心,勤奋努力,不断创新,为我院学生工作增光添彩。

据悉,为了完善团委学生会“服务院系师生,引领学院风尚”的理念,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曾开展数次部长例会,构建“铸完美团队,创动科辉煌”的学生会体系,充分引导学生干部在学生中起到的模范作用,是学生成长成才、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