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长江大学动科学院:迎建党百年华诞,展乡村振兴风采 --关爱乡村小学生体质健康,我们在行动

          

(通讯员:吴亚鑫)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培养农科大学生“爱农”“为农”“重农”“兴农”情怀,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前往宜昌市兴山县郑家埫村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关爱乡村小学生体质健康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院团委书记王海洋全程对活动进行指导。


在郑家埫村村委会的召集下,村民们纷纷带着小朋友参与体质健康测试活动。项目组根据小学生生长发育规律,从身体机能、身体素质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当地小学生的体育健康状况。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在测试结束后,对小学生进行一次简单的问卷调查,了解当地家长和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情况以及平时的锻炼方式、锻炼次数、锻炼时长等方面的了解。并向家长了解家庭人口、经济情况,充分考虑家庭因素所导致的饮食均衡问题对小学生体质健康的影响。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走近乡村,贴近乡村,感受美丽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郑家埫村的村民原来分散居住在山腰上,交通十分不便,极大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和村民收入。但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和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给深山里面的村民带来了收入和便利,孩子们也能走出深山去镇上接受教育,兴山县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扶贫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周华骏同学表示:活动中,我们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小零食、小贴纸。孩子们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都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我们也更深刻的认识到大学生应该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相结合,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追寻自己的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