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1级专业介绍大会

(通讯员:范海璐 邓翰源)为了让动物科学学院21级全体新生在正式踏入学习旅程前,对动科院及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认识,做到“开学不迷茫,专业有方向”的信心和把握,918日下午3点整,在农科大楼1056会议室举行了专业介绍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杨烨副院长、阮国良教授、周玉教授、田光明副教授、黄廷华副教授及21级辅导员杨湘虹老师,此次会议由杨烨副院长主持。

“什么是水产养殖学?”阮国良教授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与新生们一同互动,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好奇心,借此契机,主要从水产学的内涵、水产行业特色、未来发展创业优势这三方面,采取视频播放、图文讲解双结合的模式,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水产专业未来发展的大好趋势。

黄廷华老师身为动科系的教授,则从动物科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开始,引出动科悠久的发展演变过程,着重讲解了动科的专业使命、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和科研团队,并通过往届动科系学子的优异成绩,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问题,对当今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度剖析。黄教授为了让同学们今后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站在学生的角度,专门制作了一份详细的学习规划,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

动物医学作为动科院重要的专业分支,田光明副教授以动医为例,解读了今年的动医人才培养方案,向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大学期间仍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升自我,造就卓越的自己,成长为动科院的骄傲。

同为动医专业的周玉教授则通过问答的方式融入到学生当中,为他们解疑答惑。其中,动医2班的边锦天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担忧,周教授赠予他一句话--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会有很好的成长。

最后,杨烨副院长提出同学们要学习金字塔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小事,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为不甘平庸的自己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