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组织大一新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观影活动

(通讯员:凤昊 陈引 黄玲玲)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政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014日晚7时,动物科学学院全体大一级新生在晚自习期间围绕我们如何对抗抑郁的主题举行心理教育纪录片观影活动。


影片以国家级围棋选手范蕴若同志和著名影星张国荣先生为例,深刻揭示了抑郁症带给人们的痛苦和折磨。少年不知愁滋味,抑郁的少年们却过早品尝到生活给予的艰难与绝望,他们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理解与关怀。


在纪录片中,抑郁患者用自己的方式解决心理疾病,他们勇敢且积极的寻求父母、医生和社会的帮助。抑郁症患者从不是一座孤岛,所有人都是可以寻求帮助的对象。当你想要战胜它时,当你向外界求助时,就已经踏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笔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对抑郁症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我们应当给予抑郁症患者一个坦然的生活环境,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身为动科学子,我们要学习“晨曦精神”,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未知困难,同时秉承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善待身边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做一名善良优秀的动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