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心理骨干培训顺利举行

(通讯员:周妍冰|摄影:乔欣蕊)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践行我校“心理育人”的理念,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的需求,让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动科学院于202255日(周四)在5203进行了心灵骨干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动科学院全体班委、寝室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人是21级辅导员、心理专干杨湘虹老师。

首先杨老师请了几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压力来源,大一的王晓强讲到自己的焦虑主要来源于比较迷茫,无法确定目标,不过王晓强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生活状态;大四的胡挺财谈到毕业课题和考研的压力,同时提醒同学们切忌只想不做。

随后杨老师从压力的性质、面对压力的态度、缓解压力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经过调查,大学生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学习、人际关系、恋爱和就业四个方面。压力分为正向压力和负向压力。负向压力可能会让人情绪低落,而正向的压力可以化为动力,促使人进步。当压力来临时,面对压力的态度是至关重要的,沉湎于压力事件中不可自拔、长时间的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杨湘虹讲到,压力是躲不开的,同学们能做的是直面压力,学会与压力和平共处。接着几位研究生分享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吃一顿大餐,和朋友倾诉,听音乐等等,同学们讨论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杨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相关职能,预约流程,并希望作为学生骨干的同学能够帮助身边的同学面对压力。培训到此圆满落幕。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大学生现在的情绪状况,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帮助学生愉快并有意义的度过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