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党群工作 · 正文

动科学院动医动药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4月16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动科学院动医教工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学院分党委书记熊新山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姚敏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田光明、郭利伟等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及学校2020年工作会议冯征校长、朱业宏书记讲话精神;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就如何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积极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本支部熊新山、李鹏、王家乡、龚大春、田光明、杨丰利、万春云、刘国平8位党员积极下沉到抗疫一线杨丰利同志认为,疫情期间虽然十分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但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必须持工作在第一线,深刻认识到小家与大家的关系,义无反顾投身到学校防控工作中。万春云同志在发言中谈到,疫情让他充分体会到了作为党员志愿者,应为冲锋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坚强后盾重要意义。田光明,王家乡等同志认为,党员要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才能保持思想先进;高校党员同志要认真务实地完成学校规定任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积极配合学校参与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分党委书记熊新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到第一的执政理念充分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党或政府形成鲜明对照。因此,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主任翁精神,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让全国人民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更加坚定。当前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党员老师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高度责任感、自觉性和主人翁精神带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来,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认真做好网络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及学生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