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5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5号教学楼807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篇目、文章并开展研讨。院领导高学军、许巧情、苏晓云、曾庆军,党支书姚敏、胡伟、王海洋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四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篇“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部分“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等文章,然后开展研讨。姚敏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学习我们的历史遗产,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给以总结,是我们学习的重要任务。唯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坚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才是真正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王海洋老师作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交流发言,他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要把学习党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学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平常,不断汲取党史中蕴藏的真理力量、实践智慧和丰富营养,以党史伟大魅力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熊新山在学习会小结时强调,学院班子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学真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切实为广大教师教学科研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