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参加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写作与学科前沿短期研修班的通知

根据学校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满足我校研究生增加海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视野的需求,提高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产出,2019年我校拟选派研究生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参加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写作与学科前沿短期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niversityofWalesTrinitySaintDavid),由原威尔士兰彼得大学(成立于1822年)、卡玛森三一大学(成立于1848年)以及原斯旺西城市大学(成立于1853年),在兰彼得学院的1828年皇家宪章下,于2010年11月18日合并成立。大学的皇家宪章是除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外,威尔士和英格兰地区最为古老的皇家宪章。2011年威尔士亲王(PrinceCharles)成为大学的皇家赞助人。该校2019年泰晤士和星期日泰晤士报教学质量全英排名前五。

2.研修时间:2019年11月底至2020年2月底,共12周(每周授课时间约为15小时)。

3.人数:20人。

4.项目费用:

5.项目课程设置:


①课程目的:自然科学方向课程目的:发展学术交流及写作技巧,丰富自然科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强化批判性思维,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②授课方式:课堂授课与主题讲座相结合,传统课堂互动与特色文化体验相结合,每阶段课程都有相应的课程考试,课程结束后可获得成绩单以及学分转换认证。

③课程安排表(每周):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在籍的普通全日制研究生;

2.思想品德好,政治素养高;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身体健康;

4.无不及格课程;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0月22日

四、报名程序

1.申请人下载填写《长江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长江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交流学习承诺书》(一式两份,见附件),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如果报名人数超过该团限定人数,研究生院将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

2.研究生院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汇总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需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的材料包括护照复印件(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办理);在校成绩单;英语证明材料等;

3.报学校审批;

4.公示入选学生名单。

五、资助政策

为鼓励学生参加该项活动,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促进研究生科研产出,对入选项目学生,采用四方分担费用的模式,即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每生资助1.2万元,研究生院资助1.2万元,学生所在学院资助不少于1.2万元,项目所需剩余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对于项目结束之后至学生毕业之前所发表的SCI论文,科学技术处将根据相关文件予以后期资助。

六、项目咨询

张老师0716-8060236(请上班时间拨打)QQ234148874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