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动科学院党员徽章佩戴仪式暨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邓翰源 尧志轶)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我院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我院学生党支部于616日下午4时许于5-1005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熊新山、党委副书记苏晓云、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海洋、本科生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湘虹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议程,第一项是新增预备党员党员徽章佩戴仪式。议程在合唱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先由苏晓云为18名新增预备党员发表祝词,在祝贺预备党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发表寄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有奉献的愿望和精神,只有奉献工作,奉献集体,奉献社会,人生才有价值”。同时,她希望预备党员们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为党组织奉献一切。接下来是党员徽章佩戴仪式,由熊新山书记为预备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并对着党旗宣誓。预备党员们神情坚毅,宣誓时铿锵有力。

              

宣誓结束后,预备党员们代表发言表决心。首先是研究生代表田群芝,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亲眼目睹了党员在抗疫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他们身上深深感受到了敢为人先的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以此代表研究生预备党员表态:思想上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上加强专业学习,弘扬创新精神,做到不辜负党和人民、不辜负社会。其次是本科生代表邓翰源,他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同时他也说到“加入党组织,仅仅是一个共产党人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为了践行入党誓言,他代表本科生预备党员在此表决心:思想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同时向老党员同志学习、请教;学习上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最终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生活中团结带领同学,同时作为老师们的得力助手,积极分担院里的事务,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体现在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他们的发言赢得台下党员的阵阵掌声。

仪式最后,由熊新山总结发言,他首先对18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为动科学院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感到高兴。其次,他对预备党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以此来增强党员意识:第一争做合格党员,做到身份上依附党、思想、行动上入党,坚持四个自信。第二做有为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来担当民族大任,通过努力学习、贡献才智来达成此目标。第三做品德高尚的人,他以近来在其他高校发生的学生违法事件来告诫在座的党员们,牢记自己身份与责任。到此党徽佩戴仪式正式结束。

第二项是六月理论学习,首先是全体学生党员在吴子薇同志的带领下朗读党章第六节,其次在何珍通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第三步是在田群芝同志的带领下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四是由张格格同志带领学习《长江大学关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最后是开展主题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秦鸿灯、谢洋两位同志将自身情况与长江大学实际相结合,为党员们提供了自己的见解和方法,同时其余党员积极研讨,会议在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党员徽章佩戴仪式,为我院党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对我院党员接收工作是一次巨大的推进。新党员与预备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支部成员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支部成员使命与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