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6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成功举行

(通讯员:孙琳琳 杨湘虹)为了加强全体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学习,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促使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动科学院研究生于26日下午四时在各班举行了6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各班班长主持召开,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七项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及解说词全文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第三次修正、《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以及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每个人都要从现在开始做好文化自信的传播者、弘扬者,才能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激发发展创新的活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认真学习习近平的思想和党的理论方针,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表示在未来会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争做文明,有志的当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学习,不仅加强了全体研究生对6月的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也坚定了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为研究生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工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奠定了基础,也为同学们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