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学军院长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方案,加强对毕业生的党史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我院于202161日在五教203会议室开展“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课。学院院领导、各支部书记以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党课由常务副院长高学军主讲。

高院长说:作为党员青年,首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思想问题要摆在前面。要真正为国家、民族奋斗,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国家、民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人爱国主义热情是最高的,大家对国家制度的感受是切身的。总书记说:青年时代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内心扎根,一辈子都能为之奋斗。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必须投身于为人民谋幸福谋利益的奋斗中,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靓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大家的人生目标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当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党员在入党的那一天,生命都是党的。

其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终身学习,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学习,结合实践学习。青年是增长知识、苦练本领的黄金时期,所以我们要砥砺奋进,大学是学习的一个阶段,绝不是学习的结束,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抓住青春年华,下一番苦功夫,才能积攒青春力量,走好人生道路。到现在,知识不断更新,社会也不断变化发展,所以我们对大家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掌握技能,努力提高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大家要把自己的创新和聪明才智投入到国家中。

第三是要锤炼道德品质,同学们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和师范教育紧密地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要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也要自觉地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我们要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人间正道是沧桑。

第四点是希望大家心系学院的发展,秉承我们学校“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训,继承发扬饮水思源,爱国爱校的传统,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

高院长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顺利,平安,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