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放假不停学,英语学习不打烊--大一英语学习小组交流会


通讯员 杨湘虹 凤昊为确保大一学生能够过好假期学习生活、倡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提前准备四级考试,大一各班在假期前进行了英语组队,每组人数在5-8人,并由一名组长负责统筹监督。1月14日下午3时,我院在线上召开英语学习小组组长交流会,各班组长和学习委员参与本次会议,并由辅导员杨湘虹老师主持。

会上,杨老师强调了四级考试的重要性,并表示它不仅是授予学士学位的基本条件,更在往后的求职、就业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鼓励小组长在假期制订合适的小组学习计划,要重抓单词和听力这两大拦路虎。

在组长依次对本周小组英语学习情况进行汇报的环节中,各组基本都规定了一个每日最低完成目标——背诵30个单词并完成一篇听力练习,多数小组英语基础良好、参与度较高,每周还额外布置了一套英语试卷。但对于个别因高中英语基础薄弱而自主学习较吃力的小组,杨老师给予了鼓励和理解,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虚度寒假,努力学习英语,尽可能地弥补不足之处,在假期仍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迎接下学期的四级考试打下夯实基础。

在谈及需改进的方面时,部分组长指出内部存在一些矛盾亟待解决,如组员积极性不够高,不能及时将安排的任务落地等。对此,杨老师说道:“各组组长应具备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加强对组员的思想建设,做好思想工作,提高学习积极性,班委要协助组长管理小组,绝不落下任一组员,齐心协力改善现状。”她还表示后续将持续跟进各组学习进度,切实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及身心健康,与同学们一同奋斗在学习的最前线。

通过本次会议,各组之间相互吸取经验,不断完善本组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式,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争取在大一下学期的四级考试中取得圆满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