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22年春季科技赶集暨送科技下乡”活动

2022318日(星期五)上午,2022年春季科技赶集暨送科技下乡活动在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进行。本次活动由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江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沙岗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动科学院高学军、苏应兵、郭利伟、汪招雄、张付贤5名专家应邀参会。

4B461

上午930分,江陵县政府副县长张瑜宣布送科技下乡活动开始。九甲湖村党支部活动中心广场热闹非凡,挤满前来赶集的村民。现场通过专家咨询、展板宣传、实物展示、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虾稻连作、畜禽养殖、麦油春管、食品安全、气象灾害防御、防震减灾、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以及法律法规知识。

37CB9

 


    活动现场,动科学院苏应兵副教授就九甲湖村村民提出的关于虾稻连作、黄鳝养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村民们在听了专家们关于虾稻连作农业科技讲解培训后,高兴的说:专家给我们送来了科技知识,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我们致富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648FC

6356E

荆州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市司法局向沙岗镇和九甲村捐赠了农资和科普图书。科普志愿者在引导村民开展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的同时,还向村民们介绍了江陵籍烈士陈香波的生平事迹,让村民学科学、懂科学,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市科技馆科技大篷车开进沙岗镇小学,带学生走进科学世界大门,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实用技术、关注大众健康,在广大农村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