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水产养殖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王海洋)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331日下午我院在51005召开2019级水产养殖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杨烨、党委副书记苏晓云,水产系主任郜卫华,实习指导老师刘玉林、苏应兵、易提林、朱大世、方刘、袁汉文、罗鸣钟、胡伟及2019级全体水产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由水产系副主任黄孝锋主持。

苏书记指出生产实习是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专业教学环节,是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通过生产实习,理论联系实际,实现专业培养目标,对于专业实习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习意义;二是要认真完成任务,展现动科学子风采长大学子风貌;三是坚守安全底线,统筹做好个人疫情防控与实习工作,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黄孝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生产实习的依据、实习计划、时间安排、具体内容、实习相关要求。他强调:生产实习是帮助同学们实现学校与社会接轨的关键环节,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企业中的运用情况,深化同学们对未来求职岗位的理解,做好生产实习可以帮助同学们切身了解企业的文化,企业的生产流程,并进一步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素养,提升自己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把握时间节点。水产卓31901班蒋昕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学生努力学习,虚心请教,自觉遵守学校、实习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展动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杨院长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在实习中要运用学过的专业知识,带着敏锐的科学视角发现生产中的不足,并努力解决问题。希望同学们厚植三农情怀,在实习中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树立良好的长大学子的形象,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班委、党员和积极分子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处理好人际交往关系,为进入社会、走向职场打好扎实的基础。


郜卫华老师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会后各小组带队老师与学生召开小组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