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动科学院斩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在老师指导下多个项目申报比赛,最后经过院赛选拔,推“非洲猪瘟预警阻遏及联防联控体系”项目进入校赛。



经过省赛盲评环节,报的“非洲猪瘟预警阻遏及联防联控体系”项目作为长江大学进入现场赛的五个项目之一,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动医系刘国平副教授、郭利伟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王海洋共同指导下,经过多次打磨,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取得了省级银奖的好成绩。参与该项目学生有项目负责人的刘欣王雨嫣、吴斌煜等同学,项目指导老师刘国平老师说:“此项目经过长达3年的积淀、形成了十分扎实的理论体系,同时又长时间地应用于实践,通过比赛我知道了哪些不足,进入省赛复赛并获得银奖可庆可贺,但离金牌还有差距,这说明我们仍然需要加倍努力

项目成员表示: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学到了许多在平时学习中学不到和感受不到的东西我们这次的项目课题是建立在所学专业基础课上面的,更加深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同时也明白了所学专业的价值,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技术,更有团队之间的完美合作。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的了解了比赛的整体框架和流程,积累了丰富经验以及教训,知道了自身知识的匮乏,促使我们更加有热情有信心去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本项目也得到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在内的多位老师指导支持和校团委副书记张娟老师,信晓阳老师的全程指导和帮助。


学院将以此比赛为契机,在全院营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氛围,做好赛事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同时,继续深挖潜在优质项目资源,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精心打磨项目,深耕作品质量,力争做到“网报项目”保质保量、推报参赛项目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