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学工队伍开展暑期学生家庭走访工作

(通讯员:王海洋)了解学生成长的环境,加强家校沟通,提升育人的实效,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8月9日-1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带队前往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5名学生家里进行家访,主要了解学家庭现状、成长环境,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现实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分析,协助学生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和发展状况。



首先来到动科职32001梁馨月同学家中。“爷爷奶奶好,我们是来家访的”一进门苏书记就直接说明此行目的,在后续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学生父母很久之前就已经分开,目前与父亲一起生活,父亲在外打工养家,负担两位女儿的学费及生活费,妹妹正在读初中,爷爷奶奶年级较大,已经不能从事农活,家里是建档立卡户,苏书记也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如有需要,可以在入学后积极申请。

结束对梁馨月同学的家访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走访了李书贤、熊俊义、金悦、杨均策四位学生家里,每到一家辅导员老师们都详细了解了学生暑期在家生活学习情况,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年级辅导鼓励他们尽早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多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毕业就业打好基础。

此次暑期家访活动,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温暖了学生与家长的心,更触动了所有辅导员老师。山区学生们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令辅导们感到深深触动,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为人师定当倾心育人的初心,要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中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行动温度、工作有力量。下一步,动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深耕育人理念,巩固家校育人成果,创新家校联动新方式,探索云端家长会、网络家访等形式,凝心聚力,共育学生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