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通讯员 覃晓曼 摄影 郭慧芝)正值九月,秋意绵长,这个季节,不止适合思念,更是适合见面。九月,学院迎来朝气蓬勃的新面孔,萌新们和导师的见面也安排上了,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构建良好的导学关系。9月15日下午4点,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在5-1005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有学院院长高学军、副院长许巧情、党委副书记苏晓云、研究生导师、实验室主任梁雄燕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湘虹老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会议由许巧情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高学军院长对来到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继续深造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代表动物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许巧情副院长就研究生专业,学院科研状况以及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讲解。杨湘虹老师从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进行了逐一地讲解,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包括研究生的心理困惑,科研压力,经济困难都要及时解决。随后实验室主任梁雄燕老师进行了新生入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主要讲解了实验过程中用水用电等相关的安全知识,强调了进入实验室的基本安全要求,并要求学生完成实验室安全考核。

本次师生见面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为导师和研究生指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为下一步的培养和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