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心理访谈工作班主任培训

(通讯员 宋宇航)为积极贯彻落实长江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要求,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于929日,在51005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集中学习培训会,新生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下与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伊始,2022级新生辅导员宋宇航介绍本次培训目的,他指出目前学生因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心理压力较大,亟待疏解,班主任作为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导师,要主动承担起为学生排忧解难的重任,因此各位班主任老师要提高心理辅导专业能力,通过《谈心谈话培训》以及《心理测评量表讲解》两个培训视频,学习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

本次集中培训学习,对即将开展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谈心谈话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提高了我院教师心理辅导能力与谈心谈话技巧的能力,为我院教师更好的服务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