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通讯员:代雨婷 吕道梅|摄影:宣传部)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赛促学,拓宽研究生学术思维,提高科研水平,我院于1119日在五教8071005两个会场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有35名研究生在论坛上做课题汇报或学术交流。学院邀请大佑吉集团中南平台副总裁/湖北区育肥总经理李猛、生产技术中心兽医总监库旭钢博士、创业人才中心总监谈慧敏、校企工作负责人刘鑫,2亿头猪工程湖北平台总裁助理杨文志、人事负责人付丝红,我校研究生学院曾威副院长、余劲东副院长,学院高学军教授、许巧情教授、阮国良教授、杜志强教授、罗鸣钟副教授、郜卫华副教授、刘峰博士、罗凯博士等担任评委。本次学术论坛设学术报告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由大北农集团提供赞助。

在开幕环节,副院长许巧情希望各位同学在汇报中认真讲解,把握要点,充分展示创新精神和学术成果。大佑吉集团中南平台绿色巨农公司谈慧敏总监以“投身养猪 恰逢其时 乘风破浪 不负韶华”为主题介绍了公司“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核心理念,指出大北农集团坚持持续开发,各领域共同发展,为更多青年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希望有志青年在学校打好基础,将来在农牧行业大显身手。

在汇报交流环节,各位研究生对自己的汇报内容作出详细的解说,并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一一作出回答,充分反映了研究生们勤学刻苦的基本科研素养。同时评委老师们的耐心点评和专业指导,对汇报中的欠缺之处提出更高的期待和要求。现场秩序井然,研究生们与评委老师间的头脑风暴,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根据研究生同学在学术交流中的综合表现,经各位评委的认真评审,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公布了各奖项获奖名单,肯定了研究生们的汇报表现,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导师的指导下潜心科学研究,养成细致、严谨、刻苦的良好习惯,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勇于展现研究成果。

在论坛闭幕环节,常务副院长高学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场学术论坛表明学院近几年科研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培养的研究生的质量也显著提高,标志着学院由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的重要转变。他希望同学们将科研学研究与生产实际更紧密结合,着眼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多更大研究成果。最后大力感谢了大北农集团的鼎力支持,并祝愿研究生们奋力书写绚丽的青春,努力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参会的研究生同学都收获颇丰,在学术报告中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创新综合素质,培养了研究生的表达能力,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极有意义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