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毕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李伟国|摄影:李伟国)为了更好地提高本科生毕业实习教学质量,达到毕业实习的目的,学院于2024年2月29日下午十五时三十分许,在五教103召开了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人员有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高学军教授,教学副院长杨烨教授,学院副书记孙恺老师,动医系主任汪招雄老师,动科系副主任李伟国老师,水产系主任易提林老师,部分毕业实习指导老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

首先,由杨烨副院长做实习动员。他在讲话主要谈到三点:一要遵守实习纪律,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踏实肯做、不畏艰难,抓住机会好好锻炼自己;二要有集体荣誉感,一旦进了实习单位就代表着动科学院,要规范个人行为,严格约束自己,给学院增光,不给学院抹黑;三要多动脑筋,在实习中做好自己的事情,学习怎么跟人去沟通交流,多做一些有利于增长见识的事情,让自己技能得到提高,理论更好地联系实际,顺利完成课程。

随后,孙恺副书记主要强调了安全问题。孙书记指出,凡事要以安全第一为准则,珍爱自己的生命。既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不下陌生水域游泳等事项,还要学习企业及单位对待安全的防范措施,了解在生产和工作中会遇到的安全问题并加以防范。

最后,院长高学军教授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始终保持虚心学习、尊重他人的姿态,多向其他人学习相关知识,不要出现趾高气扬、不屑一顾的现象。要把每天的收获做好记录,服从安排,多学技术。最后高院长嘱咐道,有问题找老师,老师永远是学生们的后盾。

大会最后,所有老师都对学生们给予了极高的期望,并祝愿着2020级所有同学们能够安全的实习、有效的实习,快乐的实习,结束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惑也进行了解答。

(审核杨烨 编辑李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