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根据长江大学教务处和动物科学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学院决定于2021528-29日集中进行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如下:

一、答辩组织

学院成立答辩领导小组,负责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督办工作,具体成员如下:

长:高学军 熊新山

员:杨烨 许巧情 苏晓云 田光明 李伟国 黄孝峰

书:郭良辉 马良琼

二、答辩时间:

2022528 810120013301730

2022529 810120013301730

三、答辩分组及名单

(动物医学专业)

动医系第一组: 地点: 西5-301

答辩小组组长顾玉芳

组  员江 涛  汪招雄  梁雄燕  刘 晶

答辩秘书:田光明(18986660821

答辩学生名单(23人):

线下:

瑶  华小洁 田佳静 卢可欣  尹文巧  邓荆平 张则萍

胡锦昌  马  丽  江 灵  刘文静  向宇微 闫春梅 陈灏铭 周  攀  

赵湖琼   刘俊杰  周仁杰  汪 凯

线上:

余  丹  沈昊炜  王忠玉


动医系第二组: 地点: 西5-302

答辩小组组长:王家乡

员:杨玉莹  李 鹏  吴星宇  袁晶

答辩秘书:方 春(18771929732

答辩学生名单(25人):

线下:

周凡婷 蒋金凤 廖江鹏 邹梦洁  王炜忆 浩  吴丽华  杨雨欣  

张  莉 毛凯佑 曹欢欢  杨  能 何  琴  吉俊芝 祎  向紫君  

吴秀毅  陈册 王曼 周文静  胡倩熠  张文杰

线上:

王丽霞  李文龙  徐浩然  


动医系第三组:  地点: 西5-314  

答辩小组组长龚大春

程太平 郭利伟 万春云  张平英

答辩秘书:张付贤(18071060988

答辩学生名单(24 人):

线下:

袁  慧 杨雅然 鲁绪文 杨渊斌  彭欣然 陈  浩 甘佳齐 杜梦恬  

肖杨程 徐贵祥 李赟辉 汤锦煜 范虹宇 肖家伟  徐嘉欣 严  霜  

王慧琳 刘  湘 田  雯

线上:

张新月 田  源 张  淼 杨  樊  胡子元


动医系第四组: 地点:  西5-315

答辩小组组长杨丰利

组 员姚 敏 刘峰  韩梅红  

答辩秘书:张明辉(18946196602

答辩学生名单(22 人):

线下:

沈凌燕 何继贤 刘雨欣  钟鑫林 双乐乐 王开开  刘  畅  周  峰  

程时庚 黄  康 朱春晖 孙真真 潘旭东  周  昱 李  渠  万佳佳

刘晓艳  魏瑾妍  

线上:

简  曦 唐钦清 林  焱 占  炜


(水产养殖学专业)

水产系第一组 地点: 西5-401  

答辩小组组长:袁汉文

员:刘玉林 谭凤霞 杨小林 罗鸣钟  朱大世

答辩秘书: 黄孝锋(19972656008

答辩学生名单:(共28人)

线下20

蒋杨 易剑烽 耿再江 熊航 周庆

廖木兰 吴定翔 陈业祥 王兴旭 熊澳

李月华 刘沁 卢群航 祝林 孙鹏

李梅 陈紫安 黄昕 杨田 李华诚

线上8

桂云华 李海云 王鑫辉 汤世豪 叶佳淇

马永华 王振平 罗权

水产系第二组 地点: 西5-402  

答辩小组组长:阮国良

员:柴毅 苏应兵 方 刘  易提林 郜卫华

秘书:胡伟(15927901320

答辩学生名单(共28人)

线下19

刘仁芝 夏思思 余艳枝 龚雨 张毕昇

周箩 胡思颖 刘少兵 赵华丽 马嘉鸿

赵雪茹 戴婷婷 刘番 王庆灵 金洋

方海 柯婷婷 蒲剑辉 舒玖

线上9

庄大文 张吉椅 徐莉莉 丁科 张威

孙燕龙 李成宇 袁昌乾 覃晓曼

(动物科学专业)

线下答辩:

动科系第一组: 地点:  西5-414

答辩小组组长杨烨

员:李助南 黄廷华 杨军

答辩秘书:李伟国 13797286964

答辩学生名单(23人):

陈  袁 胡挺财 姜  舒 赖紫瑶  刘  城 麻志波 唐烈发 许  彪 雷春芬 李双明 罗  虹  彭  馨 戚振阳  阮鹏霞 阮祖鑫  施孟玲 叶  念  袁  茜  张金秋  周士蓝 周泳淇

动科系第二组: 地点: 西5-415

答辩小组组长杜志强

员:杜晋平 张佳兰  翟双双

答辩秘书:吴力专 18986698317

答辩学生名单(23人):

曾令豪 龚一真 黄永熙 黎浩诚 李怿雪 刘欣宇 熊福烊 徐  煜  何  豪

李佳骏 吕启榀 王彬宇  王少楠  王  硕 袁帅龙 何  亮  胡姗姗 李  宁

林  炜 宋旦妮 覃淑怡  谢婷婷  熊昕获      

线上答辩: 腾讯会议

答辩小组组长杨烨

员:李助南 黄廷华 杨军 张佳兰

答辩秘书:吴力专 18986698317

答辩学生名单(6人):

桂羿帆  黄莹英 焦国芬  徐李倩 杨  爽 皮金元

四、具体要求:

(一)防疫措施及要求:

1. 严格按照长江大学的防疫规定采取相关防疫措施;

2. 答辩现场座位隔位坐人,全程佩戴口罩,避免长时间交谈。

3. 如在会场发现健康异常人员,迅速转移至隔离场所并报告学院、学校及当地相关防疫部门,配合采取进一步的诊断和防控措施。

(二)答辩安排:

线上线下答辩人、指导教师、答辩秘书及答辩组要求一致。

线上答辩:

1. 所有进行线上答辩学生需首先征得导师同意,答辩相关文件提交时间和线下一致。

2. 线上答辩采取视频方式进行,答辩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答辩秘书等应具备线上答辩需要的计算机、摄像头、麦克风或移动设备等硬件以及流畅稳定的网络环境。

3. 参与答辩人员应同时安装调试好线上答辩软件(如腾讯会议),答辩秘书提前调试好不录屏或录像软件,至少提前2天申请腾讯会议号报备学院并通知答辩人。

4. 答辩秘书至少提前二天建立QQ群或微信群,组织答辩人、答辩委员会成员等共同进行答辩演练,调试硬件设备,熟悉软件操作,明确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

5. 答辩秘书和答辩人至少于答辩开始前30分钟进入视频会议室,对软硬件进行调试,并测试PPT播放、屏幕分享、录像等功能,答辩人做好答辩准备。

6. 答辩开始前15分钟,答辩委员会成员进入视频会议室,调试好软硬件设备,答辩委员会成员做好相关准备。

线下答辩:

1.学生及指导老师的工作要求:

1)务必在527日上午下班之前将所有答辩相关的材料【1任务书、2审核表、3开题报告、4毕业论文、5论文查重报告、6学生工作手册(有教师批阅痕迹)、7指导教师评审意见、8评阅教师评语】提交给各组答辩秘书,提交前学生务必认真检查、核对1-8项纸质材料中学生与老师是否在相应处签名。其中,1-5项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6-8项提交手写的纸质版;毕业生论文在学校指定查重平台的查重率≤30%为合格并提交查重报告第一页。

2)逾期不交者或提交材料任何一项不齐全者、无指导教师评审意见及评阅教师评语者、查重不合格者一律不能参加答辩。开题报告与论文内容必须一致,凡是更换过论文内容的同学必须更换开题报告。

2.答辩秘书的工作要求:

1)务必在527日下午5点之前将本组的上述1-8项的所有答辩材料收齐,并对答辩材料是否齐备以及是否规范、合格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根据检查与规范整理的结果,通知因材料不齐或不合格的学生不能参加528日的论文答辩;因检查疏漏出现的后续问题由答辩秘书负责;

2)务必将所在组最终的答辩论文题目信息核对准确并做成电子文档;现场完成答辩记录;答辩结束后立即统计答辩成绩(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答辩现场评分)、争优答辩与二次答辩名单等的答辩结果,以备及时、顺利地录入系统;

3)答辩完后要求学生在2天之内完成修改,材料上交齐备后答辩秘书签字确认,学生在答辩秘书确认为合格之后方可到学院教学办(5-808)审核学分后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4.答辩主席与答辩委员的工作要求:

答辩组成员务必准时出席并参加答辩工作,非特殊原因不得请假,不得迟到早退;在答辩结束时现场提交对每位学生的评分手写稿;答辩结束后,各组主席召集各自所在小组委员召开评议会议,决定推优与二次答辩名单。今年校优论文指标分配(本科毕业生数的4%推优):动医4人、水产2人、动科2人。

五、注意事项

1、答辩形式

本次答辩一律采用多媒体汇报,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PPT

注意:PPT不是简单的粘贴+复制,必须对论文内容加以概括和总结!

2、答辩要求

学生陈述:研究目的意义,研究材料与方法,研究结果与分析,研究结论与讨论等相关内容.陈述时间为1015分钟。

评委提问:根据学生论文所涉研究领域,提出相关理论与实践知识问题;根据学生论文研究内容完成情况、研究方法及研究结果的合理性丶研究结论与讨论的正确性等提出意见。提问时间为5分钟。

每位学生答辩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以内。

3、材料准备

参与答辩的论文必须要有指导教师评审意见和评阅老师评阅意见,否则不能参与答辩;每位学生根据自己所在答辩小组评委数量复印毕业论文份数,答辩教师每人1份),需在20215271500之前交至各答辩小组秘书处。5288点以前将各自答辩PPT以姓名命名拷入答辩教室电脑。

4、上交材料

论文答辩之后,请各位同学按照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修改完毕后于20226317:00之前将所有论文纸质材料经指导老师和学生在相应位置签字后按顺序放入文件袋中上交至各答辩小组秘书处,论文电子文档(全套)用word文档同时发给答辩秘书。

(无签字或签字不全者一律不收!!!)在论文查重系统提交修改后的最终版论文。

5、二次答辩

62进行校优论文争优答辩、补答辩及二次答辩。争优答辩按照学院划定给各系的具体名额由各系按要求组织落实;如学生在补答辩和二次答辩中仍未能通过,则只能参加下一届的毕业论文答辩,推迟一年毕业。

6、其他事项

未经学院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更换答辩分组及顺序,如有任何问题请与学院教学办郭良辉老师(0716-8066332)联系。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