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接收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接收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及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做好2023年接收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以下简称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我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复试过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2、按需招生、全面考核,择优录取,保证质量。

二、接收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勤奋好学,遵纪守法,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违法犯罪受处分处罚记录。

3.学习成绩优秀,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具备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招生学科专业

071000生物学(理学、学硕)

090800水产(农学、学硕)

095133畜牧(农学、专硕)

095134渔业发展(农学、专硕)

095200兽医(专硕)

090500 畜牧学 (农学,学硕)

四、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高学军、熊新山

成员:许巧情、王海洋、杨烨、黄廷华、郜卫华、郭利伟。

秘书:王海艳

五、报考程序

1.报考时间:2022928-1019日。

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

2.报考流程:

(1)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注册用户。

(2)完善个人信息、填报专业志愿、支付报名费等。

(3)学校各招生单位审核报考信息。

(4)复试前,学校发复试通知,推免生确认复试通知(学校各招生单位复试方案详见其官网通知)。

(5)复试合格的,学校发待录取通知,推免生须在规定的期限内确认待录取通知。

3.截止规定日期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已被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六、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组成员:许巧情(组长)、王海洋(政治审查)、杨烨、黄廷华、郜卫华、郭利伟。

(二)复试时间:报考我院的本校推免生,将于928日上午8:305-807组织复试。报考我院的外校推免生,时间另行通知。

(三)复试形式:报考我院的本校推免生采取现场复试;报考我院的外校推免生拟采取网络远程形式复试。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基础学业水平、专业综合能力、外语能力和综合素质4个部分。4个部分均采取面试方式进行。复试组成员应按分工提前出好题签,现场交由秘书,装入信封,由考生随机抽取进行回答。
基础学业水平即为推免生申请时表格中所对应的成绩。

推免生可制作ppt汇报个人基本情况。

七、复试成绩

    1、复试成绩=基础学业水平×30%+专业综合能力×30%+外语能力×20%+综合素质×20%
    2
、考生总成绩按由高到低顺序排序,并将成绩在学院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由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示结果为准。

八、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

2、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方式:0716-8066226

广大师生如有疑问,可以通过信件、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学院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倡实名举报,以便调查核实。联系电话0716-8066290,邮箱344201587@qq.com

本方案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