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2017年动物科学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庆祝建党96周年

动物科学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余平)庆祝建党96周年,我院党员大会于6月22日下午14时30分在五教103顺利召开。院长杨钰莹、副院长李鹏、许巧晴、党委书记王凌华、副书记王雨等学院领导及苏应兵、杜晋平、齐书荣等全体教师党员,李漫漫、顾茜、高杰、廖英飞等全体学生党员以及新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还有15、16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雨主持召开。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雄浑的国歌声后,由李鹏副院长带领周莹、谢洋等六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各位新党员的铿锵誓言,也是每位党员必须铭记于心的责任和使命。宣誓完毕后,有副院长许巧晴宣读了关于我院优秀党员的表彰文件,她说:“希望受表彰的各位优秀党员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骄不躁,继续保持优秀,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起模范带头作用。”接着有杨钰莹院长为优秀学生党员颁发奖状并合影。

大会第三项由党委书记王凌华讲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为“践行宗旨,做好表率”。王书记从“什么是宗旨”、“什么是共产党的宗旨”等几个方面来讲述各党员该如何践行宗旨,做好表率。他引用鲜明的例子说明了对个人、对团体、对共产党员来说,宗旨分别是什么,他说:“宗旨就是指主要的、根本的思想或意图、主意,而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宗旨是为‘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同时是世界文化结晶,具有普世价值观。”他谈到“践行宗旨”时,从分别从老师和学生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当下面临的问题,并就学院的公共事业的进步,学院的发展壮大及学院的良好风气的营造提出了相应的措施。他说:“克服困难,党员同志带头来践行。”他提出的“落实三个一,树立三面旗”项目活动对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提出了规范和要求,他说:“在当前从严管党治党高度严格的情况下,要认清形势,明确身份,遵守纪律。形成习惯;为师生服务要以‘德’来做保证;‘落实三个一,树立三面旗’的一院一品项目活动必须尽快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只有这样,才能践行宗旨,做好表率,做合格甚至优秀的共产党员。”听着王书记这堂精彩生动又具有现实意义的党课,大会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由王雨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至此,持续近一个小时的党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党员深受教育,同时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工作生活中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一名优秀中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