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动科学院青年这样说!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为动科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时刻提醒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初心和使命,在思政教育过程中,讲好党史,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院同学学党史,让党史深入人心,让华夏九州记住党的模样。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王海洋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有谁敢欺负、欺压、压迫我们,我们十四亿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组成的钢铁长城就和它拼个头破血流”。此时此刻,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民而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积极向上,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努力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民增添一份力量。

-------动科职31801 袁茜


一百年的时间,从被列强入侵、肆意凌辱,到如今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踏实地往前迈进!感谢党带领前辈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也许有曲折,也许有波澜,只要道路是正确的,我们无论走多远、走得多艰难都会勇敢向前! 在新的一百年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动科31801班 姜舒

中华五千年文明诸子百家辉煌,泱泱华夏之风山高水长。
近代二百年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历尽坎坷之路屹立东方。
100年沧海桑田,硝烟依稀,时代流转。道不完的奋战荣光,数不尽的苦难辉煌。百年屈辱史,流尽英雄血。
100年风雨兼程,盛世可见,强军可期。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大向强的新时代。现代化强国、世界一流军队。

-----动医31902班 王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今天是党的百年生日,是中国人民欢喜的日子。正是百年前的革命先烈的无畏付出换的了今天的和平和富饶。百年来,中国人民跟随党的步伐,坚定的走社会主义道路。能够救中国的只有社会主义,能够让中国发展的只有社会主义。我国现代化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中国取得的成就都是中国人民行,中国行,社会主义行的表现。我们无比坚定,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顽强奋斗中,信仰的光芒熠熠闪烁,伟大的事业青春盎然,我们无比自豪,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英雄的中国人民从未退却、从未动摇!

-----动医31901班 靳洪振


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我们的先辈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动科31901班 宋保怡


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无数革命前辈在吃人的社会中排除万难走出来的。我们牢记历史,不应该仅仅知晓历史发生了什么,更应该牢记伟人们的精神和赋予我们的使命。纵观百年党史,我们应深刻明白弱国无外交的道理,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的发展。
                                                                                                                                                        -----水产卓31901班蒋昕成


每每想到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历史,每每听到人民的心声,我的眼里都饱含泪水,是感动,是激动,又是激动的溢于言表,奋力新时代,中国新青年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要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
                                                                                                                                                    -----动医职31801 杨能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文化得以发扬光大,并不断走向世界。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增强。目光所至,皆为七一;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动科31801 胡挺财


红旗飘飘,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奋发图强,励精图治。更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

-----动医职31801 王开开


岁月的长河波澜不惊的迈进2021年的门槛,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带着我们向中国梦奋发,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眼前一片欣欣向荣,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那位养育了我们 100 年的母亲,我期待着,期待着七月一日的到来,衷心为母亲献上一曲颂歌。100 年的风风雨雨,100 年的励精图治。欣看今天,我们拥有的是丰硕的成果。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率领下浴血奋战,最终打败日寇,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
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 年来,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

-----动医31901 王皓杰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动医职31801吴丽华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