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动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4年1月16日晚上7点00分-8点30分,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及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此次大会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湘虹主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1月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部分为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第一项,由吴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项内容交纳本月党费,各位党员同志均能按时交纳党费。第三项内容由沈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第一章。第四项内容由刘恋同志讲授专题党课。第五项内容由柯文涛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时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节选)。最后一项由陈默同志和谭涛涛同志开展:“如何以‘四个更加’的理念继往开来、乘势而上、继续奔跑?“的主题研讨发言。


会议第二部分,开展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首先,各位党员同志进行自评,结合自身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和学习状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总结和自我反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摆正问题,找出差距。通过自评与党员互评进一步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其次,采取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优秀”“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评定“优秀”的比例不超过党员总数的1/3。借助评议环节,每位党员对标对表,对2023年度的学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表示在下一年度弥补不足,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奔赴新征程。

(审核 杨湘虹 编辑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