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做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奋楫者——张名媛同志典型事迹材料


       一、个人基本情况

张名媛,女,19865月出生,中共党员,副研究员,2009年本科毕业于长江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现工作于广西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任党支部宣传兼统战委员。

二、突出事迹和主要成就

2009年毕业后,张名媛顺利考入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并于2017年获得广西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博士学位, 20152016年间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羊的基因印记imprintingX染色体失活(XCI)等相关研究工作。硕博连读期间,曾多次获得广西大学优秀研究生、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博士毕业工作后,一直致力于动物实验研究、模型制备与平台建设等相关研究工作。

张名媛先后主持科技厅、教育厅、动物中心启动项目和优秀博士创新项目共5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大专项等项目共8项,在24个国内外期刊中发表过文章,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0篇,SCI收录5篇,国内核心期刊5篇,教改论文1篇,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论文4篇。曾获得广西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第十届广西医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生科院联合实验动物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中获得优秀学术论文、优秀大会学术报告等。作为长大学子、第四届大学生联合会西校区主席、首届学生干部培训提高班的心理学员,我时刻谨记母校“长大长新”的校训,践行“求实、进取、创业、报国”优良校风,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楫者的姿态,为母校争光添彩。